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
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
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平行宇宙世界观,两个世界的人可以说一样也可以说不一样

Chapter4

        金俊勉告诉边伯贤,朴灿烈有本日记遗留在了宿舍,他稍微翻看了一下,觉得应该交给他。

        日记里写了什么会让金俊勉觉得那本日记应该交给他呢?

        在拥堵的路上边伯贤不停想着这个问题,这排着队的马路像条有延迟症毛毛虫一样在他心上爬来爬去。

        “还有多久啊……我能不能直接跑过去?”

        “不远,几公里,你跑吧。”

        “……”

        金珉锡转头看着边伯贤,“你为什么就不能直接叫他寄过去啊?人又不在首尔非得跑过来。”

         “不行我今天就要看见它。”

         “……”金珉锡感到无语,这祖宗麻烦事真多。

        金俊勉今天在练习室练习,正如金钟仁所说,公司决定在这个缺少朴灿烈的团体加上金钟仁后再重新出发,新的队长是金俊勉,今天早上他们要录主打曲,那是朴灿烈写的,作曲作词他包办,朴灿烈去世前,他们正准备回归,主打曲早就录完了,有点欣慰的是,这首歌里还有朴灿烈的声音,这都是成员极力争取下来的结果。

         朴灿烈交友范围很广,一个人怎么能有那么多朋友边伯贤实在想不明白。朴灿烈是那种拍支MV,就能存下把自己拍得很好的摄像大哥联系方式还能好好记住人家生日的那种人。边伯贤就不一样了,虽然从小到大因为长相和性格的原因,人气居高不下,但是,他不是那种善于记住一点一滴的人,他的心没有那么大够每个人都分一点,但对自己好的人,他无论如何也会逼着自己好好记住。

        “哦,好……没事没事我理解……啊不过我可能不太能行……没有没有怎么会麻烦呢,我自己身体有点原因,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愿意帮忙,毕竟对于灿烈来说组合一直很重要……好。”边伯贤挂了电话,看着高耸入云的大厦叹口气。

         “怎么了?”

        “他有点忙,让我上去拿。”

        “那走吧。”金珉锡走在前面,边伯贤闷声跟上。

         这是朴灿烈最熟悉的地方,边伯贤抬头看着前方,他甚至能幻想到朴灿烈在这里走路的样子,那种感觉就好像朴灿烈现在就走在他身边,和熟悉的人开朗地打招呼,一路大步向前,每一步都很坚定,在等电梯的时候对着电梯门自恋地照镜子,在电梯里期待着接下来的一整天……

真是难过啊,边伯贤忍住想哭的念头。

        金俊勉站在录音室门口等着,看到金珉锡和边伯贤,大力地挥手。

        “不好意思让你跑一趟。”

        “真的没事。”

        “啊,这个。”

        边伯贤接过金俊勉递上的东西,还一张CD,“这是……”边伯贤打量着这张光碟。

         “这里面是灿烈的自作曲,我们这次主打曲的demo也在里面,都是他的一些小点子,随手录的,这次专辑的特别版里,我们准备加上这个,也算……送给一直喜爱灿烈的粉丝一份礼物吧。”

听完金俊勉的话,边伯贤目光闪烁地盯着手里的光碟。

        “那本日记……可能他家人都觉得灿烈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被放在书架后面也没有人发现,偶然在上面看到了你的名字,所以想要交给你,对灿烈来说,除了暻秀,你或许是最亲密的人吧。”

        最亲密的人……听到这句话,边伯贤想扯出一个笑容,但有点困难。

        “关于综艺的事……能不能再考虑一下?”金俊勉向边伯贤投来诚恳的眼神。

        “综艺?”金珉锡的嘴惊讶成了o型,目光在两人间轮番停留,“那不行那不行,边伯贤现在做不了。”

         “啊……我刚才还以为身体原因只是搪塞我的理由,看来是真的……难道辞职也是因为这样吗?”

        “是,胃不太行所以想调整一段时间。”

        金俊勉想到了上次去国外活动前,都快要出发了,朴灿烈接了边伯贤的一个电话后火急火燎地就出门了,虽然后来也赶上活动了,但是被经纪人骂得不轻。

         “也是呢,不然灿烈接了你的电话后也不会那么着急,国外的活动差点都没来。”

        “什么?”边伯贤看着金珉锡,后者纯真无辜地眨眨眼,“看我干嘛?我不知道啊。”

        “我说你知道了吗?”边伯贤眼神威胁,平时的边伯贤看起来又亲和又温顺,但要是生起气来,那阵仗就另当别论了。

         “……行吧,就是我回父母家,你在家胃疼得差点两脚一蹬要升天的那次,他本来要去国外开演唱会的,为了你多留了一天。”

        边伯贤没说话,他感觉自己现在每吸一口气心脏都要顿痛一下。坐在车里,心里冷得浑身颤抖。

         “你没事吧?我要不要调高空调温度啊?奇怪才刚九月啊。”金珉锡看着他好像知道了他这样是为什么。

         “好啦不要放在心上了,这世上能对你好的又不止他一个。”

        “但是能单恋五年的就只有他一个了。”

         为什么初恋永远是心里的白月光?因为能轰轰烈烈不顾一切地喜欢上一个人爱到无法自拔的机会只要一次,没经历过之前每个人都不能说自己的爱是成熟的,但成熟以后爱就没有那么纯粹了。

        “那也不一定啊……”金珉锡转过头发现边伯贤又睡着了。

        就在这时,车停了下来,金珉锡尝试着又发动了一遍,完全熄火了,他走下车。突然!车子如箭一样飞了出去!金珉锡还来不及反应,那车走了几百米后闪了一下又突然停下了,如果金珉锡没看错的话,他怀疑自己疯了。

         边伯贤被这动静惊醒了,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在半道上,金珉锡不见了,钥匙还插在车里。

         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车窗突然咚咚咚响了起来,吓他一大跳,回过头后看了眼车窗他被吓得更重了。

        自己这是死了吗?边伯贤这样想着。

        看到边伯贤在副驾驶的朴灿烈也吓死了,边伯贤这一路是坐在无人驾驶车里?

        “喂!还不下车!”

        边伯贤躲在车里,眼前这个是人是鬼还不知道呢怎么敢乱答应。

        “那个……你站远点。”

        “什么?”

        “站远点!我要看你的影子!”

        什么狗屁要求……朴灿烈插着腰,迟疑了片刻还是照做了。

        边伯贤看着他的影子,下了车,盯着他。

        “干嘛?”

       “不是假人吧……”

       “自言自语什么呢?”

       “你让我咬一口,或者你咬我一口也可以。”

        下一秒边伯贤的手臂就传来一阵剧痛,“啊啊啊啊啊啊可可可以了!”

        朴灿烈白了他一眼,“真是没事找事,我真是疯了居然能让你给我看病,金钟仁居然也能被你治好,都是巧合吧我看。”

        “应该是……所以我又是医生咯?”

        “不然呢?”

        “我问一下现在是什么年份?”

        “2019年啊。”

        居然没穿越……那这儿到底是哪里?!

        “金珉锡呢?”

        “啊?他怎么会在……你又怎么会认识他?”

        “我不认识金珉锡?那金珉锡是干什么的?”

        “电视台的。”

        边伯贤感觉自己被圈在了问号的圆里摸不着头脑,自己现在究竟是做了个梦醒来了还是在梦里?或者说梦到底做了多久?是该相信朴灿烈还是该相信记忆?

        边伯贤试探性地问了几个问题,“我上次见你的时候晕倒了?”

        “是啊。”

        “你把我送到医院去了?”

        “昂。”

        “那我现在是……”

        “从医院出来后死活要回家逃出医院,医院没办法只能又来联系我,然后现在我要把你抓回去。”

        “哦……那也行吧看看我脑袋到底出什么问题了。”

         边伯贤望着朴灿烈,反正不管是什么,只要能见到朴灿烈就是好的。

        “你别这样对我笑。”

        “啊?”

        “不知道的人以为你喜欢我呢。”

        “就是喜欢你啊。”

朴灿烈没想到自己一句玩笑话得到了出人意料的答案,吓得眼神发直,“不是吧……”

        边伯贤狡狭地凑近他的脸,裂开嘴眨眨眼露出小舌头,一双下垂的笑眼死死盯着他的眼睛“你不是明星吗?明星谁不喜欢啊!”

        朴灿烈被他突然出现的动作吓得头昏脑涨,心脏突突直跳,一路上脸上的腾生的一片红晕也半分未消,而旁边这个人也一路喋喋不休。

         “告诉你个秘密啊,其实我叫边伯贤,不是点竖那个字。”他抓过朴灿烈放在大腿上的手,在手心轻轻比划着,“是那样写的。”

         “卞医生别开玩笑了。”

         “我认识你到现在就骗过你一件事。”

         “……”认识你也没几周啊。

         “胃病的时候偷喝冰箱里的啤酒骗你那不是我喝的。”

          “……”算了可能上次脑子撞得真的挺严重的。

         回到医院边伯贤吵着闹着要出院,朴灿烈无奈地哄着他。这到底是个20多岁的成年人还是个小朋友啊?这个心理医生不会真的是人格分裂症吧,这差的也太多了……

         实在闹不过边伯贤请求安排一次检查如果指标正常就放他出院,医院也准了,检查报告显示边伯贤的确各项都正常,朴灿烈看着医生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上周不是说还挺严重的吗?”

        “是啊,可是你看他头上的伤都好了,确实也没问题啊,医院床位也挺紧的,能走的话我们留他干嘛呀是吧。”

        边伯贤看着面前这个医生,两片唇磨来磨去,嘴里嘶溜一声,“医生?”

        “有事?”医生填完单子转过头来,看着边伯贤,“你要是觉得不舒服你留下也行,反正交钱就好。”

        这熟悉的面孔……是那天查房的医生没错。

        “没,我想回家。”

       “你是自己回家还是我送你?”坐在一旁的朴灿烈开口。

        “当然是你送。”

        “……还真不客气。”

                                                                   

合集里有个视频大家看一下方便了解剧情哈

我都没有小可爱催更…

555555

评论(2)
热度(4)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