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

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

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Chapter5

边伯贤坐在车里看着车窗外熟悉的建筑熟悉的街道,松口气,这是他生活的世界没错啊。

但是又有一点不一样。

“喂,你是艺人没错吧。”

“是啊。”

“你什么时候出道的?”

“12年。”

“叫EXO?四个人?”

“是啊。”

“那金钟仁呢?”

“金钟仁是我朋友也是我前辈啊。”

“你前辈?”边伯贤诧异地皱起眉,”他不是还没出道吗……”

“他早就出道了,舞跳那么好人又活跃怎么可能不出道啊。”

金钟仁明明很安静啊……安静到无聊。

“你老问些一搜索就能查到的问题干嘛?家里没网络吗?2G时代?”

“……”不管其他人变没变这个没大没小的混小子肯定没变。

“我虽然跟你同岁但是也差了几个月呢!你还得叫哥!”边伯贤傲气地抬起头。

“同岁还叫什么哥啊?而且你这样子就不像哥!”朴灿烈不服气地低头瞪大眼睛。

“要不是你在开车我一脚把你踹飞。”

“要不是怕你又出意外我能让你上我的车?”

“切。”

斗嘴大赛第一局朴灿烈完胜。

朴灿烈回到家,摊倒在沙发上,从昨天到现在就睡了两个小时,刚想闭上眼眯一会儿,手机跟催命似的响个没完。

“喂……”

“朴灿烈!你人呢!”

朴灿烈猛的睁开眼刚才的睡意全无,立刻爬起来准备走。

“不好意思啊哥,我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在了在了!”

刚打开门,就看到了边伯贤,只见边伯贤呆楞了一下,然后可怜兮兮地看着朴灿烈,微张着嘴唇居然还有点纯真,朴灿烈暗骂了一声不争气的自己。

“你又怎么了?”

“我家钥匙……不见了,手机也停机了,能不能借你手机用用?”

……朴灿烈感觉自己头顶有朵云炸开了,边伯贤哪里跑过来折磨他的?

“我现在很着急,所以手机不能借你,我得走了。”不可以心软不可以心软!这样想着朴灿烈果断地关上门

边伯贤想到了之前因为自己胃疼特意留了一天的朴灿烈,垂下了肩膀,有气无力沮丧地应了声,“哦,那你走吧……”

朴灿烈刚转身脑子里全是边伯贤刚刚那个样子,阿西朴灿烈啊朴灿烈,这么善良怎么可以……

于是朴灿烈一咬牙,拉上边伯贤。边伯贤震惊地看着自己的手臂,然后把快掉的日记本和光盘往怀里捞捞。

“你跟我先走,我手机没什么电了,充电宝也不在,我只能上车充电,在车上给金钟仁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你,再联系个开锁公司。”

“啊?开锁公司?这不太好吧……”

“这是你家,有什么不好的?你不想回家?”

“想是想……”

“行了就这样吧,我机票改签在七点,现在五点了。”

“好吧。”边伯贤闭着眼默默跟卞白贤道个歉。

边伯贤紧张地把手放进口袋里抓住那一串钥匙。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那串钥匙告诉他,这里真的不是他原来生活的世界,在首尔市区和朴灿烈家相近的房子在他辞职之后就被卖掉了,手里的钥匙根本没有一把可以打得开那扇门。

怎么办呢?是这样若无其事地生活在有朴灿烈的世界,还是回去?他连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都不知道,就这样当个傻子真的好吗?边伯贤靠着车窗玻璃,眼里荡漾着的眸光随着路灯的光线起伏。

朴灿烈转头看向不安局促的边伯贤。头顶刚好被路灯照到,不停漂浮着的,发光的尘埃,像是不停舞蹈的精灵。

边伯贤吗?朴灿烈惊觉地发现,自己居然有些信了。好像只有见到他才能想起这几个月以来自己在似是而非的幻觉里看到了什么。

最初出现幻觉的时候,朴灿烈似乎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对幻觉的印象也越来越模糊,朴灿烈不想忘记他,四处寻找着那个是叫伯贤还是叫白贤的人,最后找到了卞白贤。

“好像是他。”朴灿烈看着他的照片脑中响起这样的声音。

“手机……借我吧。”

“哦。”

朴灿烈在把手机递给边伯贤后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解锁,但是那厮居然已经开始翻电话簿了,熟练得好像是他自己的手机一样。

“喂,你怎么知道我手机的密码?”

边伯贤顿了顿,抬眼看着他,“不是你自己指纹解锁的吗?”

“这样吗……”朴灿烈还在想着自己刚刚拿手机的时候有没有碰到识别指纹的地方。

边伯贤见朴灿烈半信半疑,假装找不到地递出手机,“我找不到他。”

朴灿烈瞄了一眼说道,“你再往下翻一点就到了。”

电话拨出去了。

“啊金钟仁吗?”

电话那头的金钟仁疑惑地看了眼手机,“卞白贤?”

“那个,我家钥匙不见了,手机也停机了,现在在朴灿烈车上,他着急去机场,你待会儿可以来接我一下吗?”

“你家钥匙?不是有备用的吗?备用的也不见了?”

“是啊是啊都不见了。”

“哦那可真够糟糕的,没进贼吗?要不要报警啊?”

“先不用先不用,额……就先这样吧。”

“好呗,地址发我。”

到了机场,朴灿烈下车就把钥匙扔给边伯贤,“帮我把车开回去!”说完跑进大厅。

“……”

接下了钥匙边伯贤才想到一个大问题,他这个状态怎么开车?

只好等金钟仁来了再找个代驾了吧。

这样想着面前就停下了一辆车,边伯贤看着从车上下来,满身豪气的家伙,这和那个安静看书的人完全是两个人吧?羞涩文静?眼前这个跟猴一样上窜下跳,举手投足都流露着老子全世界最牛的人怎么可能是金钟仁?还是那小子其实是个闷骚自己小看他了?大力地勾肩搭背差点要把边伯贤肺拍出来。

“我问你个事儿啊。”

“说!扭扭捏捏地你今天真够奇怪的也!”金钟仁调整了一下墨镜四处打量着生怕遇上粉丝。

“你以前也这样吗?”

“呵,人以群归,你看朴灿烈那家伙,我认识他十年了快,能跟他关系好的不都这样吗?”

“……也是。”回想朴灿烈那大大咧咧的样子,边伯贤坚信了金钟仁只是慢热而已。

“喏卡给你,你是忙得话费都忘记充了还是怎么回事?”

“谁知道呢……”

边伯贤抬头望着一片漆黑的天空,再睡着的话,是不是又要回到没有朴灿烈的世界了?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biubiu-⊂(`ω´∩)

评论
热度(2)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