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
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
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平行宇宙世界观,两个世界的人可以说一样也可以说不一样


Chapter3

       边伯贤的眼皮快速地转动几下,然后向上一翻,眼睛经过几秒的对焦后,他看到了一个生面孔。
    “你是谁?”边伯贤一个激灵爬起来,但身体好似被绑在大摆锤上甩了一天一夜,头猛烈地晕,身体也无力得很,只是一个起身,全身又发满冷汗,于是刚撑起来又倒了回去。
       他以为第一眼会看到朴灿烈,果然,刚才只是一个梦。
       “你小心,我在半路上看到你躺在车里一动不动就把你送来医院了,医生说你有轻微脑震荡问题不大,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谢谢。”边伯贤又抬眼仔细看了看他,觉得他似曾相识,“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不知道为什么,脑中会有关于这个青年零散的片段。
       那人想了想说,“大概是灿烈哥的聚会上吧。”
       边伯贤看着他低顺的刘海,眼里还装满稚气未脱的期待,长相却是凌冽得像一道风,或者说是即将席卷而来的龙卷风,边伯贤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傲人气息,优秀的身材比例好似被小心翼翼雕刻过,长手长脚,应该是练舞的,边伯贤转移目光,他的手边有本插了书签的书,刚才在守着他醒来的时候应该都在看书。
       真是安静,朴灿烈居然也能有这么安静的朋友。
     “你叫什么?”
     “金钟仁。”
       ——你是来找金钟仁的吧?
     “金,钟,仁。”边伯贤一个字一个字念着他的名字,读音没错,是这个名字。
     “怎么了……”
     “你是练习生吗?出道了吗?”
     “是练习生,我和灿烈哥一个公司,但还没出道,公司打算让我顶上灿烈哥的位置。”

       边伯贤愣了一下,刚刚脑海中的一些东西突然间又全都消失了,“那……恭喜了。”

       金钟仁沉重地叹声气,然后沉默了片刻,又站起身来,“我去看看医生怎么还没来。”

        边伯贤也叹了口气,看来不是世界疯了是他疯了,全世界都在慢慢遗忘的人,自己却像个怪诞一样,拿着手术刀一点点在心上越刻越深,然后还告诉自己,这没什么不好,等刻完,就可以得到永生了。

        边伯贤心里念叨着,朴灿烈你其实是个坏蛋。

      “边伯贤你个小兔崽子!”
       伯贤还沉浸在悲伤的气氛里无法自拔的时候,突然有人以疾风般的速度冲到他面前掐着他的后颈,那股凉意让他忍不住惊叫起来。
     “啊啊啊,珉锡快快快松手,我不能呼吸了……”
     “少给我放屁!叫你不要开车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吗!今天要是没遇上个人你是不是打算死在那条路上!”
       边伯贤缩着脖子拼命抵抗无果,金珉锡看他那副不思悔改的样子当即掏出手机。
      “不行得找人来监督你。”
      “呀呀呀!哥!”金珉锡松开他的脖子向病房外走去。
      “伯母!最近还好吗?啊有点事需要您帮忙……”
       边伯贤盯着金珉锡的背影气得牙痒痒,自此朴灿烈去世以后,他除了出门看病几乎不出门,除了见金珉锡,谁也不见,所以除了金珉锡谁也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
       怎么跟别人说呢?能说什么呢?这种感情怎么能被别人轻易知道呢?像偷情一样喜欢着一个人,有朋友的名义作掩护,所以只要在那条不可逾越的线之内所有人都不会多想,正因为这样,这时候说出来更像个荒诞的小丑。当初在葬礼上他平静得像只是来陌生人的聚会一样,心已经疼到这辈子都不会再感受到疼痛了。

       一直这样怀揣着带入坟墓就可以了吧。边伯贤是这样想的。

      “好了,以后让你妈来看着你,我没跟她说你得了什么病就跟她说你出了车祸,你听着,你要是再不听话,我就真告诉你妈了!”
金珉锡果然刀子嘴豆腐心,下不了狠手所以被他的两个朋友拿捏着死穴。
      “谢谢,哥。”
      “你小子长点心吧真的是!”金珉锡白了他一眼,找张凳子坐下,“做梦了吗?”
     “做了,我好像还摸到了。”
     “摸到了?朴灿烈?”
       边伯贤想了想,然后摇摇头,“好像不是我摸他是他摸我。”
       金珉锡同一种奇异的目光盯着边伯贤,按道理这种摸来摸去的梦只有……
       边伯贤也感觉到了那种令他头皮发麻的目光,“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害怕……”
     “你确定你做的不是春梦?”
     “当然不是!”边伯贤扯着嗓门满脸通红羞涩的反驳道。
       不过边伯贤又仔细地想了想,他突然发现他只记得梦里朴灿烈摸过他这件事了。
      “我……不记得我梦到什么了……好奇怪明明刚才还记得……”
        金珉锡听到这句话灵机一动,拿起笔和随身携带的口袋本开始记录,从边伯贤发病到现在,金珉锡最开始听到边伯贤形容自己的梦境,几乎都是过去和朴灿烈在一起的画面,到后来,变成他和朴灿烈在一起但是和过去毫不相关,再后来这两种交织在一起,还能顺利地连成故事线,每一次边伯贤都能记得清清楚楚,这是第一次边伯贤醒来以后告诉自己他记不清了。
      “这……是好是坏啊?”
        金珉锡将嘴里的笔盖扣回笔身,“说不清楚,再看看吧。”话音刚落,医生来了。
       边伯贤被询问了一些常规问题,金珉锡都替他一一回答了,然后被告知自己没什么大问题但最好还要留院观察一到五天,边伯贤小心翼翼开了口,“那个           ——我可以回家吗?”
       没从朴灿烈去世的阴影里彻底走出来还患上嗜睡症的边伯贤靠着一些存款辞职回家做上了专栏作家,然后靠着朴灿烈的粉丝专栏在网络上的点击率居然还挺高,这让他倒也不愁没地方可写,但每次一睡就是一两天的他欠下的稿子堆积如山啊,每次醒来都要拼命地赶。在医院也能写,只是医生护士希望病人多休息,来回查房遇到了总要说一两句,而且这里也总归不是什么自在的地方。
       他这个请求很快就被医生否决了。
      “不行,至少也要呆个一天,又要工作不要身体是不是?”
      “我——”
      “你们年轻人啊,一天到晚想着工作不要身体所以开车的时候才会出事嘛,这样是不对的……”
       这个医生聒噪起来跟朴灿烈一模一样……
       边伯贤有严重的胃病,朴灿烈见证着他从身体倍儿棒到胃疼得抽搐,每次胃疼去医院,边伯贤想赶个稿电脑手机都会被朴灿烈没收,然后自己盯着他休息,边伯贤就只能偷偷撑到他实在撑不住自己睡着了再写。
      “你们这些作家一天到晚就是写写写,不是胃病就是什么头疼颈椎病,腰间盘突出,以后我去健身房你跟我一起去!天天就知道坐着,不是打游戏就是写稿子,年轻人嘛!没点朝气怎么行!”
       那些话总是在耳畔回响,响得边伯贤感觉胸腔里总有股火,晚风一刮惹得他火烧火燎的,他呼吸不畅,他眼角湿润,在每个无人的夜晚独自思念,想着消失在长空的那颗星是否也在想着他。
     “对了刚才的那个人你认识吗?我进来前走出去的那个。”
       边伯贤被拉回思绪,努力眨了眨眼,深吸一口气。
     “不认得,但我又好像听过这个名字。”边伯贤眼神发直盯着某处问道,“人在梦里可能感到疼痛吗?”
       金珉锡当作他在自言自语皱着眉翻了个白眼就懒得理他了。弱智问题。
       边伯贤实在是不确定自己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如果当时是在梦里,那阵疼痛是怎么回事?可是如果不是在梦里那朴灿烈呢?
       太过离奇了,难道是……
     “鬼打墙?!”边伯贤猛跳起来,金珉锡被他吓了一跳,一手捏着他的后颈,“安静点别发神经了!你说你还不如得着病呢,多睡觉安安静静的比咋咋呼呼可爱多了真的是!干脆别治了!”
      “我说一句顶我一段还说我吵……”
      “你小子皮痒吧?”金珉锡一副要打人的样子 
      “行了行了,珉锡哥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弟弟吧~”看到这小子见好就收了,金珉锡这才撇撇嘴罢休。
       金珉锡几乎是同时认识边伯贤和朴灿烈的,原本他只是和朴灿烈队友金俊勉比较熟一点,那天金俊勉打算带他见一个有抑郁症的艺人朋友,去见金俊勉的时候朴灿烈刚好在,就一起认识了一下。那段时间艺人自杀的案例暴增,所以边伯贤想要做一期有关心理健康的节目,没过一周,金珉锡接到了边伯贤的节目邀请,而朴灿烈是那节目的嘉宾之一。
       之后三人就成为了好朋友,喝酒聊天吃饭,有空就一起聚聚,那时候朴灿烈的组合大势,公司恨不得让他们把世界地图都走一遍,而边伯贤那段时间刚好处于不算太忙的事业发展期,但有很多苦要诉,有很多情绪需要发泄,有一次跟金珉锡喝酒喝醉了,一不小心把自己喜欢朴灿烈的事说了出来,但金珉锡听归听了,也不想让边伯贤觉得自己知道了这件事感到太有负担所以一直没告诉他。
朴灿烈的葬礼上边伯贤一直表现得很平静,但金珉锡知道,他有太多难过无法表达出来了。
       心里藏了太多事就会负载。
       葬礼后一周以内边伯贤都没有和金珉锡联系过,金珉锡担心他,想去他家看看他,却意外地发现他得了嗜睡症。

       有的时候金珉锡会在睡梦中的边伯贤脸上发现现实生活中的他不曾有的笑容,恍惚间金珉锡反而不知道这是病还是幸事了。

       听说上帝会把幸福的事放在梦里给痛苦的人一点希望,但是醒来后,痛苦还是痛苦。

                                                                                                            

梦里啥都有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