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
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
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Chapter6

边伯贤醒来以后看着房间熟悉又陌生的装潢,惊呆了。

怎么还在首尔?

   “汪汪!”躲在门口冲着自己狂叫的梦龙把边伯贤拉回现实。

   “梦龙!你先别叫了!”

   “汪汪汪汪!汪汪汪!”这是什么狗语?边伯贤看着自己熟悉又陌生的狗有点不太懂。

    边伯贤掀开被子冲到梦龙面前钳住梦龙的嘴,梦龙呜呜直叫挣扎着。

    “你听我说!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梦龙不作声算是默认了。

    “我呢,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还在,那个卞白贤现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你冲我叫也没用,昨天不是跟你说清楚了吗?”

    梦龙歪着头装失忆,两前爪扒拉着边伯贤的手,继续发着呻吟,两只大眼透露着迷惑。

    边伯贤松开手,指着它警告道,“再叫我把你扔出去哦。”

    刚想张嘴叫的梦龙听懂了,又发出呜呜声。

    边伯贤也不管他了,环视着整个房间,昨天以为他只要睡着就会离开,没多想就直接睡了,但这样看来,他似乎还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

书桌上的日程表异常显眼,因为边伯贤不需要这种东西。本来也不太出门,工作早期确实需要标记一下日程安排,但手机软件就可以解决了,后来在首尔站稳了脚跟也买了房,那时只有他想做的综艺,没有必须要做的综艺了,工作安排也不多,公司也只是偶尔去一去了,也不经常出门,日程表什么的,一个宅男怎么需要?

    拿起卞白贤的日程表,一整页满满当当,他一天居然要接诊那么多病人,边伯贤再往前翻两页,似乎每天都是这样,但往后翻却是空白的,那是昨天的日程安排,是没来得及写上去吗?边伯贤这样好奇着,又往后翻了一页,看着上面的标记吓得张大了嘴。上面写的是,父母的忌日。是今天。边伯贤的目光移向旁边的相框,全家福变成了他和哥哥两个人的照片。

边伯贤楞在了原地,质疑,心慌又让他向后退了几步坐倒在床上。

这是真的吗?假的吧。他可能在做梦吧,脑震荡还没好呢,得闭上眼睛让自己赶紧醒来啊,这
样想着边伯贤立刻爬回了床上,闭上眼睛想再睡一觉,再睡一觉醒来一切就会回到正轨了吧。

但闭上眼挣扎了许久,在这里他却怎么也睡不着。

边伯贤缩在床上,纠结,悲伤,疑惑,一下如潮水般涌入心头。

他猛锤着自己的头,感受到疼痛以后他似乎又接受了这是个事实。灰暗的世界又一次被抽走了光亮。

和朴灿烈见面的代价是再也见不到父母吗?那可是他最爱的家人,要选朴灿烈就不能见到父母的话……怎么选啊……

还是他根本无路可选这已经是事实了?

边伯贤翻了个身一眼看到床头的日记本,昨天他还没来得及看一眼。

——这是一定要交给边伯贤的东西。

扉页写着这样一行字边伯贤又心下一惊。

为什么把日记本交给自己呢?

他接着往下看。

—我是朴灿烈?我是朴灿烈吧!但是这奇怪的感觉好像我不是我。”

边伯贤读着这一行字,奇妙的是,朴灿烈记录下这句话的心境似乎和上一次从医院里醒来后的自己感受相似。

—因为不太了解自己了,所以开始写日记,想弄清楚我是谁。

—朋友们说我话少又安静,但这不是记忆中的自己啊!该相信自己吧。

—啊!不管了!大不了从现在开始改变别人对我的印象!

看了两页客厅的座机突然响起来。

边伯贤接起电话。

“喂?”

“院长?不好意思啊,我知道您今天休假,但是有个病人有点紧急情况,您能来一下吗?”

边伯贤纠结着,他现在很清楚他不是卞白贤,心理那一套他就算有个心理医生朋友但他完全不懂,恐怕帮不上忙还会害了病人。

边伯贤假咳两声,“不好意思啊,昨晚受凉了现在有点发烧,不如派个医生去代替一下吧,我这个样子也没办法去。”

“这样啊,那实在不行我去吧。”

“你是?”

“我是小李啊。”

“哦哦哦好好好就你吧。”边伯贤摒住呼吸,撑着一口气应付完最后一句话赶紧挂了电话。

这下可怎么办啊,卞白贤是个医生,可是边伯贤不是啊,他完全没有专业知识,他还是院长这怎么混啊。

边伯贤想先弄清楚他的人际关系,想了想,拿起手机,卞白贤请假一定是为了今天的忌日,不管怎么样,他还是要去一趟。

如果接下来真的必须在这里生活下去的话,至少要弄清楚父母怎么死的吧。

从哥哥那里知道了父母安葬的地方,边伯贤立刻驱车前往。

边伯贤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会如何发展,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因为他的加入会改变什么,但既然来了,失去的他无法改变,保住拥有的才是他唯一能做到的,不管是为了卞白贤还是他自己。

这个看似和自己一般无二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现在还不好说。

他想着令他疑惑的日记本混乱的脑子慢慢镇静,朴灿烈跟他经历过一样的事吗?早就知道他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于是把这本日记本留给他?边伯贤看着倒数着的红灯,往后一靠稍微放松一下。流离的目光像四周扫去,竟然意外地看到了金珉锡,而金珉锡也看到了他,惊喜又着急地摇下车窗玻璃喊了他的名字:“伯贤!总算找到你了,打你手机居然停机了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边伯贤被上帝的玩笑吓的说不出一句话。

哥哥看着姗姗来迟的边伯贤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电话也不接。”

边伯贤安静地听哥哥絮絮叨叨说着一些话,比起在那边,这边的哥哥似乎更关心他。

哥哥看到边伯贤身后的金珉锡也打了声招呼,边伯贤讶异于在这个世界的金珉锡和卞白贤的关系,但他又突然想起当初和金珉锡迅速熟络的原因,他们是同一个高中的校友啊。

边伯贤凑到金珉锡的身边小声询问,"我和你是竹马吧?”

“又借钱?”金珉锡敏锐地感觉到这小子有事。

“不是借钱,你认识朴灿烈吧。

“还行算熟。

“带出来喝酒聊天啥的可以吧。

“你到底要干嘛?

边伯贤熟络地勾上金珉锡的肩膀,“嘻嘻想认识个明星,他是我的病人。”

“.....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

“哎呀别说出来嘛!”边伯贤紧张地看向走在前方的哥哥。

“哇,跟你做十多年朋友原来我是羊入虎口啊。 ”

边伯贤嫌弃地推了一把金珉锡,“哥,你算了吧。”

“你什么意思!我还不愿意你窥探我的美色呢!”

“看腻了看腻了。”

“我看你是欠抽!”金珉锡白了他一眼,“不过你好像变活泼了……”

“我吗?”

金珉锡上下打量着他,“是你啦,以前老是皮笑肉不笑的,快走吧。”

边伯贤故作调皮地吐吐舌尖,心里却一阵盘算。

走这一段路上边伯贤心里都平静得很,他到现在都没有失去父母的实感,直到真正看到父母遗像的那一刻,悲伤才如潮水般涌来,他好想回到23岁,所有的人都还在,对朴灿烈朦胧的感情刚刚显露,一切都很模糊没有边界,不用想着得到什么,也难过失去什么。

“!!!”

边伯贤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丝灵光, 他拒绝了哥哥聚餐的提议,回到车上翻看起日记。

—我好像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这里我还是我,但我又不是我,就像活在一个同名同姓的躯体里一个盲目的灵魂。

—我遇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少年,他赶,上我跟我说谢谢你的时候,好像当初在路灯边哭泣的少年。

边伯贤怔了一下,“是他!”

十六岁的时候父母吵架,哥哥在外地上大学,边伯贤孤立无援只能坐在路灯边的钢筋上,将头埋进臂腕里。

“你怎么了?”

边伯贤抬起头看到少年纯净炫亮的眸光愣了一下,站起身来,呆呆地看着他说不出一句话。

“和朋友吵架?和家人吵架?”

边伯贤没打算应答。那少年放下背上的吉他,坐到了他原来的位置,眼帘狠狠闭紧,深吸一口气,“人啊,究竟为什么而活?”

“总有点用吧,或许说,到死之前总该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做点什么吧。”

“那音乐呢,有什么用?”

“本身有什么用呢?是人赋予它能量它才有能量,人赋予它意义它才有意义。”

少年想了想,“你说得对.... .不如我们两个陌生人来说说心里话吧!”

边伯贤睨了一眼这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少年,心想自己遇到了个什么神经病,自来熟得也太快了吧。

    少年像是没看到边伯贤的眼神,自顾自的说起来,“我呢,刚刚和乐队的朋友吵架了,他们认为音乐的作用是宣泄,但我认为是传播,歌词里带有恶意的东西应该被剔除。

“但我突然发现,我从来没有好好的宣泄过什么,开心难过,我都小心翼翼地表达。”边伯贤捡了支树叉在一旁的泥地里写写画画,安安静静地听少年说着自己的事。他听过一句话, 长大就是学会克制,克制欲望,克制真实的感情。成熟就是学会冷漠,对一切都毫不在乎。

可是成为云淡风轻的人真的好吗?

边伯贤听完少年的话沉默了一会儿,空气凝结成一朵朵冰晶,在寒冷的夜空里四散飞舞,最后跟着虚无的风刮向不知名的远方。

边伯贤没想到,原来他和朴灿烈的羁绊那么久那么深。

那次谈话后,他回到家大声阻止父母的争吵,大声哭泣,大声地告诉他们希望大家都好好的,然后父母和好了,他的生活也逐渐幸福起来,能够好好地表达情感,变成也自己喜欢的样子。

看着朴灿烈的日记,边伯贤脑中大概有了想法。或许,这个世界的卞白贤和他,是从这个时间点变得不一样的吗?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闲下来的时候就喜欢胡思乱想

评论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