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我和我的猫系青年

    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事就是向圣诞老人许愿 

       朴灿烈许愿让自己可能前往天堂的猫回到自己身边做做天使这个时候,边伯贤出现了,,,,,

      略中二超幻想力魅力高颜值漫画家X猫控癌晚期流浪猫收容所所长

---------------------------------------------------------- 

9

         开了灯以后它呜呜的叫着,很是委屈,朴灿烈趴下查看,“多芬?!你怎么没去姐姐那里?爸爸妈妈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一个星期了吗!”

  一只黑色的小泰迪从沙发下慢慢吞吞地爬出来,朴灿烈抱着它,轻轻地揉了揉它的头,跟边伯贤介绍道,“这是我兄弟,黑是黑了点但它颜值也很高。”

  边伯贤: “,,,”

  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于是只好低头找找食盆在哪里,给这只坚强的狗狗装了点水。

  而朴灿烈打着国际长途电话找他爸妈兴师问罪去了。

  “您二老不好好养着多芬就给他送去我姐家呗你看给人家饿的!”

  “给他装了一盆,,我的亲妈诶,饭只吃一顿吗?!就算它是泰迪饭量小一盆也撑不到三四个月啊!我今天要是不来,我姐就得给多芬收尸了!”

  边伯贤在食盆旁一下一下地捋着多芬的毛,微笑着,“你看你哥,对你可真好啊。”多芬忙着喝水吃饭暂时没空理他。

  朴灿烈批评完不负责任的父母,走到边伯贤的身边,看着狼吞虎咽的多芬啧啧称道,“看看我们家多芬,我以为它也能像小区里老头老太太抱着的狗那样呢,让人宠得无法无天,趾高气扬,怎么那么惨,好好的纯种泰迪连口水都没得喝。”

  “你爸你妈已经很好了好不好,我家的猫,,”边伯贤愣了一下,没再说下去。

  朴灿烈对边伯贤挥挥手,“走!出去搬吃的!刚才都忘了拿了,你也饿了吧。”

  朴灿烈的厨艺,真的很好。

  他家没有像边伯贤家一样富到家财万贯,家大的像个颐和园,女主人高贵的堪比慈禧老佛爷,明明家里就两个人也能空出一堆房间的程度。

  但是父亲是老会计,母亲是高级园林设计师,家底也是比较殷实的,从小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下长大,父母对于他们的选择从不干涉,为了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性格,高中开始父母便不再照顾他们,上了大学必须完全独立,父母卖掉了在城区的房子搬到乡下盖起自己的两层别墅,从此过起到处流浪,神仙眷侣般的生活。

  朴灿烈的厨艺就是在某个饿得要死但是没钱出去吃饭,吃了一周的杯面以后的夜晚,迫不得已学会的,并且练到如今的大师级别。

  “车里什么时候放吃的了?”

  朴灿烈打开后备箱,看了里面满满当当的食物笑了一下,“时间紧迫,我让吴世勋买的,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跟他换车啊。”他抱起一大包肉,有些重,没拿稳的他踉跄了两下,眼神示意边伯贤拿好剩下零散的素食袋,“关下车门!这里面装了一头猪吗这么重!”

  重新回到房屋里,多芬已经吃饱喝足准备钻进狗窝里睡觉了,朴灿烈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七点了。

  边伯贤看着堆了一地的袋子,心里不安起来,“我们,,要多久才能回去?”

  朴灿烈把蔬菜肉类一点点放进冰箱,“不会太久的,你放心。”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自信的脸庞,担心起来,“灿烈,其实我不怕,我真的不怕,你不要为了帮我处理这些事,付出什么。”

  “我只是让人先控制几天爱猫协会的人。”朴灿烈顿了顿,“他们突然聚到你家很显然不是偶然,你搬过家,他们没有那么快能找到你家,除非有人提供给他们地址,而且他们怎么可能连你的车都认得,这么短的时间内,从消息曝光到他们出现在你家附近,且不说找你的资料要多长时间,就说他们从汇集,出发,到你家,至少也要半个小时以上时间吧?”

  朴灿烈叹了口气,“这里面一定违法了,还有那些事关你名誉过分的污蔑,我一定要把幕后的人揪出来!”

  边伯贤低着头,“可是我确实放任我母亲虐猫了,我早该知道的,可是每一次我都故意忽略那一点猫腻,她以前那么温和,那么善良,,”可是和父亲离婚以后,她就生了病,一切就不一样了。

  “如果我早一点制止她,,”

  “你制止住了她,她就会伤害你!”朴灿烈紧皱着眉头,神情肃穆。

  金钟大在走之前说,“伯贤的母亲有很严重的狂躁症,她发疯来,什么都砸,如果她不能把那些脾气撒在猫的身上,就只能把气撒在伯贤的身上,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了,可是边夫人求我帮她瞒着伯贤,伯贤很喜欢猫,他太善良了,是我在他每一次发现一些问题的时候,用心理暗示告诉他,这一切和他母亲没关系。”

  “我是他儿子,我活该被她打,那些猫它们做错什么了。”说起来,他是杀害那些猫的帮凶。

  小白离开以后,他整整一年没有回家,每天几乎住在实验室里,他发现自己不太能面对那些病中虚弱的猫了,这变成了他心里的一道伤,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资格去救助那些猫,家里面还躺着几十具在他眼皮子底下死去的猫尸,作为一名兽医,他为自己感到耻辱。

  朴灿烈看着痛苦的伯贤默默隐忍着,心疼地拥住了他,伯贤被这突如其来吓到了,瞪着双眼盯住地面。

  “无能为力的悲伤,我明白。”

  一滴泪从那睁大的眼睛中砸向地面,多芬看着泪滴,仿佛那泪中映射了一幅画。

  回想那遥远的记忆,母亲声嘶力竭地询问父亲,“无可奈何的痛苦,你懂吗!啊?凭什么用我儿子的肾去救别人!我凭什么要妥协!你知道他本来就弱,这些年他在医院受了多少苦啊!”在医院的走廊里,两人差点撕扯起来,而长廊的尽头,两个孩子看着他们,纷纷低下了头,小伯贤无言以对,心理幼小的苗已经无法控制地迅速长大了,肆虐着,轻狂着,他心灵里地每一寸净土。

                                                                     

事实上真正的黑旋风被灿烈家人已经宠的不知天高地厚了,文与事实不符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