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chapter7

“诶你说,我为什么会遇到你呢?”朴灿烈在人声鼎沸的烟花节中突然这样问道,边伯贤愣了愣,心中怦然一击,“命中注定吧。”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特别像一个人?”

“谁?”

“一个我再也没见过的朋友。”

边伯贤抹了抹眼角,从梦中醒来。这是2015年的元旦节,朴灿烈突然拉着他去日本看烟花,在途中他莫名其妙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因为这句话,边伯贤一直相信缘分。

他翻看着朴灿烈的日记,后面因为行程和工作,他无法每日都记录了,那些熟悉的字迹,熟悉的事情,在这个世界荡然无存。

不知道该怎么具体形容这种感受。边伯贤觉得自己周围的一切都空荡荡的。他觉得自己好像浮在空中的一片羽毛,随着风到处飘,不知道什么时候着地。

这个地方究竟是自己的乌托邦,还是地狱前端的路途?

边伯贤一概不知。可是看到朴灿烈,他好像又能稍微放松些了,那些记忆在这里只有他一个人有,那么他是否可以在这里,把曾经自己后悔的事通通都让它们消失在云端,将快乐重新覆盖在痛苦上?

“诶,你们说你们,叫你们出来就是喝酒聊天的,干瞪眼算怎么回事?”金珉锡看着各有心事的两人,不爽地开口。

要他约对方的也是这俩,现在冷场的也是这俩,合着自己就是夹在这里到处搬的一块砖是吧?!

朴灿烈抬眸看着对面的边伯贤,咳了两声先打破这僵局,“我们也算朋友吧,你如果有事,不介意的话,和我说说也行。”

“说了你又不懂…”

“那就当倾诉嘛,我大概会理解你一些感受。”

一直低着头的边伯贤总算抬起头看了眼朴灿烈,朴灿烈看到边伯贤抬头,比了个标准式笑容给他。

看着朴灿烈的笑,边伯贤心里又充满阳光了。他的笑从来都是这么有感染力。

“你说,我怎么会遇到你呢?”边伯贤抿了口酒,被酒刺得皱起眉,果然是金珉锡点的酒,不是他能承受得了的。

将注意力放到酒上的边伯贤错过了朴灿烈那一秒的表情变化,那似曾相识的一句问话使得朴灿烈无端地紧张起来。

“人和人的相遇,应该是个概率问题。”

边伯贤呆滞地看向朴灿烈,“概率…问题?”

“就是薛定谔的猫啊,你没听说过吗?没打开箱子之前,猫可能是死的也可能是活的,而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分,猫死了之后,事情会接着发展,而在另一个空间猫活着,又会是另一个事态发展趋向…”

“停停停!你是艺人,不是大学教授,理论知识停住好吗?”金珉锡忍不住打断。

同样的问话从边伯贤的口中问出,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答案。

如果当初的朴灿烈确实是在经历着和他现在一样的事,那是否也有一个另一个空间里的朴灿烈并没有问出那句话,然后事情就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呢?

边伯贤想起他第一次和这个世界的朴灿烈有第一次接触时,他说的那句话,和当初他和朴灿烈重新遇到时说的话相同,如果和那个世界重合的次数太多,那他是不是又会再一次失去朴灿烈?

“我还有事先走了!”边伯贤不顾周围因他这一句惊吓导致声量变大的说话声而停住的目光,直直跑向门外。

酒馆的铃铛震了一下缓缓停住。

原来自己和朴灿烈不是命中注定吗?边伯贤这样疑惑着,他遇到了朴灿烈,那么肯定也有其他平行宇宙的自己是无法遇见朴灿烈的,或许原本的卞白贤就是这样,可是自己的朴灿烈死了,于是卞白贤就遇到了朴灿烈。

如果人和人的相遇是个概率问题,那么这个世界原本的路径又是什么呢?是边伯贤失去了朴灿烈,卞白贤遇到了朴灿烈吗?这本来就是世界应该运行的轨迹还是有人想自己这样穿梭于两个平行宇宙直接改变了原来祥和的一切?

边伯贤心中太多疑惑了,他不知道谁能解答他的疑惑,但是朴灿烈的日记一定可以帮助他,和自己有过相同经历的朴灿烈或许能对这一切了解得更透彻些。

而此刻的朴灿烈只能无语地看着着急离去的边伯贤。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边伯贤身上有什么秘密,而这种场景还让他似曾相识。朴灿烈只能喝下一口酒自嘲自己真是病得不轻。

这一切就像一根羽毛轻轻柔柔地在他心上抚来抚去,引诱他窥探其中的神秘真理。

他总觉得,边伯贤像一个人,像一个他早就忘记名字的人。

手机震动得猛烈,使朴灿烈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是经纪人。

“哥什么事?”

“这边有个合作曲,公司想让你来,你要吗?要的话你来我们细谈一下。”

“是半成品吗?”

“词还没填。”

“知道了,那我过去吧。”

金珉锡看着停止通话的朴灿烈,“有事先走也行。”

“那我先走了哥。”

金珉锡撇撇嘴,明明是这俩祖宗要他把人约出来的,现在两个都走个精光。

朴灿烈感受着从他耳边掠过呼啸的风,发丝在他额间飘飘荡荡,脑子里刚刚自己说的那句话也来回游荡。这居然是他说的话,说实话他也很震惊。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他从哪儿听来然后复述出来的,可是他又能从哪里听来这番话呢?

边伯贤快速翻找着朴灿烈的日记,像猫追逐着光斑那样,急切地想要得到更多内容。

最终他看到了一句令他寻到一丝希望的话——“如果我能到这里,我是否还可以再回去?在那里我还可以遇到边伯贤吗?”

边伯贤感觉喉咙紧得不让自己呼吸,身体也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他迫使自己吸进一大口空气进肺里,然后开始清理脑袋里的内容。哪个是原本就属于自己的朴灿烈?是他所认识的活波开朗的,还是这边他们口中沉闷冷静的?或许死的是与他没有任何交集的,诞生于他那个世界的朴灿烈,而活下来的是诞生于这个世界他认识了好几年,爱慕了好几年的朴灿烈。

得到了这个结论,边伯贤又兴奋地翻看起日记,但却发现这就是最后一页了。

边伯贤感觉自己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栓住了,然后狠狠地往下拽了一下,沉到他不知何处,深不见底的悬崖里去。


                                                               

评论
热度(4)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