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我和我的猫系青年

    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事就是向圣诞老人许愿 

朴灿烈许愿让自己可能前往天堂的猫回到自己身边做做天使这个时候,边伯贤出现了,,,,,

      略中二超幻想力魅力高颜值漫画家X猫控癌晚期流浪猫收容所所长

---------------------------------------------------------- 

   7 

       有人问朴灿烈,人气漫画家的必备行程是什么,朴灿烈想了想,说:“在家画漫画和出去参加签售会。”
  作为一个被粉丝宠上天的人气漫画家,朴灿烈不必像尾田荣一郎那样朝九晚五,连休息日都是奢侈品,连载漫画心情好了更新,心情不好画不出来,那就上微博给粉丝卖个萌吧。
  这下被粉丝省出来的时间,都用来谈恋爱了。
  这可苦了副总编的实习助理了,每天数着日子等着请产假的助理回公司上班,以前催稿子还能听到朴灿烈从洒满阳光的床上爬起来画画的窸窣声,现在只有,,
  “您拨打的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sorry,,,”实习助理小林想要倒立阻止眼泪掉下来。
  受到此等待遇的也不止小林一人,比如,收容所的小张以及收容所的老住户大灰。
  这天早上小苏到猫舍,看到大灰围着发臭的猫砂盆发脾气,随即蹲下安慰着受伤的大灰,“真是苦了你的了大灰,你说狗还能吃狗粮,猫连口羹都分不到,我们也不知道所长谈了恋爱以后那么重色轻友啊。”
  不过一直都有好好宠猫的边所长还是要比动不动就不画画的朴漫画家要敬业一点。
  金钟仁走进咖啡厅摸了把额头上渗出的汗,一眼就看到了正好坐在花瓶边笑的春光明媚的朴灿烈在打电话。
  “宝贝那我们一会儿去看爱情片还是喜剧片呢?”
  “看恐怖片?哎不行不行你晚上吓得睡不着怎么办?我又不在你家。”
  “哈哈哈,听着我的声音就能让你有安全感吗?”
  “哈哈哈哈,,反正你是天使,奇奇怪怪的东西伤不到你。”
  金钟仁面无表情地看着朴灿烈的单人show却吃着双人份的狗粮,他端起面前的咖啡猛喝一口压压眼前的甜腻。
  有朴灿烈和边伯贤在,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金钟仁会得糖尿病了,喝咖啡都不要放糖。
  金钟仁看着分针一圈一圈地走心急如焚啊,终于,朴灿烈挂电话了。
  真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上帝终于把丘比特哄睡着了。
  “朴灿烈,要不是我想旅游了该死的奖金还没发,我当初一定和吴世勋同仇敌忾!你跟哪一任谈恋爱也没腻歪成这样啊?怎么?谈了几场恋爱把腻歪劲儿全使边伯贤一人身上了是吧?这才是你本来的实力是吧?”
  “金钟仁你给我安静点吧,你和吴世勋不声不坑拿我俩打赌这账我还没算呢!我官宣以后吴世勋再也没理过我,明明是你们两个要打赌跟我有什么关系!”
  金钟仁:“,,,”好男不跟智障斗。
  “行了行了说正事,我一会儿还要去约会呢!”
  “,,我是来救你们的好吗!我才是天使!”
  一个月前,金钟仁靠着朴灿烈的独家采访在裁员大战中获得胜利,而另一队队伍小部分被公司留用大部分失业之后有的去了小公司,有的只能留在家里当键盘侠水军了。
  采访的名人是同一个人,内容风格相似,最后却是截然不同的结果,他们没有努力吗?他们明明也付出了努力,他们的策划也很棒,为什么输的是他们呢?
  因为金钟仁是朴灿烈的好朋友所以他得到了特别待遇,导致他们败北。
  所有的人都是这么想的,他们也一样,于是这些怨气,都撒在了那两人的身上。
  而有一个人和他们密切相关,本身就带有热度又刚好被挖出了黑料,天大的好机会,一举成功就能够咸鱼翻身,作为媒体人,最重要的,不就是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吗?
  朴灿烈皱眉沉思,“你是说,,伯贤?”
  “三年前那个很严重的虐猫事件,几个爱猫协会的人溜进人家家里结果发现了几十具猫尸啊,全都伤痕累累。”
  那一年,朴灿烈遇到了小白。
  “那个虐猫的贵妇,就是边伯贤他妈呀!我刚刚得到的消息,再过至少一个小时,全世界都知道了,保流会的创始人,护猫大使,人气漫画家著名爱猫人士朴灿烈的爱人,当前最火爆的连载漫画中的人物原型的母亲是虐猫狂魔,绝对刷爆朋友圈啊!”
  朴灿烈一秒停留也没有,抓起外套就往外跑。
  边伯贤给大灰主子赔礼道歉完,已经到傍晚了,越来越接近夏天,天色暗的也越来越慢,边伯贤看着这夕阳,心里却是暖的很。
  准备好要下班的边伯贤和所有人都打了招呼,开着车,还在回家的路上,就已心猿意马地想着待会儿自己搭配套装是戴上顶帽子更好还是不戴帽子更好,边伯贤一路上高兴地哼着调子,明明看过无数次电影,今晚却异常兴奋。
  回家的那条林间小路,以前他总是觉得太安静,荒无人烟的,心情愉悦,这条路上稀疏的落晖竟也充满着意境美。
  轻松地打着方向盘,正到转角处,一桶不知从何而来的脏水冲击车玻璃的同时也冲击着边伯贤的心灵。
  从天而降似的人们,似乎是特意在这儿等待他的,他们口中的恶毒语言,和手中牌子虐猫的字眼,唤醒了边伯贤的噩梦。
  霎那间,路上一排排的树木穿插在光线下的唯美画面,变成了浩大的送行队伍,那是恶木在黎明消失之际痛快地狂欢。
  边伯贤无神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而突然从那一群人身后亮起的车灯,强烈地刺激着他的神经,逼着他清醒。
  朴灿烈打开车门,刚好挡住从他身后泼来的脏水,而他全副武装了一身雨衣,帽子,和口罩,他也同样帮边伯贤带了一套来。
  他向边伯贤伸出了手,他说,伯贤,别怕,我在。
  三年前,小白咬伤伯贤拦住了伯贤的去路,伯贤没有发现母亲存放虐猫工具的地下室,没有看到母亲施加在无辜小猫身上那血腥到骨子里的暴力,不知道它们遭遇的一切只是因为母亲想要保留在他面前的温柔,小白护住了他破碎的灵魂,自己却被母亲赶了出去。
  三年后,救了他最想救的小白的人,又来救他了。

-------------------------------------------------------------------------- 

吴世勋:金钟仁你个诈骗犯!还我旅游费!
金钟仁:喵喵喵?我怎么成诈骗犯了?
朴西西:哈哈哈,两个大傻叉,让你们拿我和我们家天使的感情打赌,我们家宝贝的仙气也是你们敢分的?
边仙子:(羞涩得没话说只能冲朴先生笔芯)
吴世勋:,,,(白眼,谈恋爱了不起啊)
金钟仁:,,,(关我什么事,我助攻我还错了?)

评论
热度(4)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