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
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
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平行宇宙世界观,两个世界的人可以说一样也可以说不一样


序章

       这是一条充满欧洲气息的旧大街上。

       这是我的私人诊所。

       面前这名男子身着黑色长款大衣,宽松长裤,虽然看得出大衣里面是件挺薄的T-shirt,但这套穿搭,还是太过于诡异,手一直插在兜里,看起来还有些紧张。他那明媚的长相,与服装所展现出的阴郁气质,完全不搭。

       多盯着他看了几眼,我认出了他,他是朴灿烈,大势偶像团体的成员,和金钟仁同一家公司。

分--------------------------------------------------------------------

       我打开灯,朴灿烈眯了眯眼。

     “那朴先生,我们开始吧。”

       朴灿烈看着我,一语不发,看起来他有点难以启齿。

     “或许我们也可以先彼此熟悉一下。”

     “收费吗?”

       我笑了,“嗯……可以暂时不收费。”

     “我这个人吧,善于交际,人缘不错,喜欢玩喜欢尝试,胜负欲很强,凡事做了就想做到最好,原本我认为我的朋友们也这么认为,不是……是他们本来是这么认为,但最近又不这么认为了,本来和我关系不错的朋友突然就疏远了。”

      朴灿烈低头看着交替摩挲的手指,有些落寞,“我不觉得自己有病,虽然最近总有些幻觉,有人劝我去医院看看,我去了,可是医生也觉得我是没事找事。”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有个朋友在你这里治愈。”

     “哪位?”

     “金钟仁。”

       这家伙是大明星,别看他现在光鲜亮丽,五年前金钟仁刚出道,成绩不佳,还莫名其妙有了一波针锋相对的黑粉,压力太大得了中度抑郁,陆陆续续来了有半年。我对他点了点头,“那你说的那些认为你得病的人,他们认为你得了什么病?”

     “幻想症。”朴灿烈的目光自然瞟向好似十分深沉的远方,“人像,一个我很熟悉很熟悉的人,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能清楚地看到他,可当我和别人谈论起他的时候,我又想不起来他长什么样了。”

       朴灿烈还跟我描述了很多有关于那个熟悉的人的其他细节,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幻想症,可听他的话和语气,我竟然也要相信了那个人是真实存在的人,他清楚地记得那个人不爱吃黄瓜,那个人喜欢简单的穿搭,他常常坐在电脑前打字。

     “他是作家吗,还是记者之类的?”

     “是个综艺作家,不过,他不受重用,经常被派去打杂。”

     “这样吧朴先生,我们先做一套冥想练习。”

       二十分钟后,第一次咨询结束,朴灿烈出去时,我发现李医生的眼神在他身上停留了许久直到看不见他为止。

     “怎么了李医生?”

      李医生回过头和我打了声招呼,“哦院长,前几天去看学弟的时候见过这个病人,这是他导师的病人,他老师在职二十年了也无法确定这到底是什么病症。”

      “确实,是个难搞的病人。”我往回走着。

割--------------------------------------------------------------------

       刚回到办公室脱下白大褂,门又打开了,是金钟仁。

     “大明星今天也有空来?”

     “是都暻秀要我来看看朴灿烈在你这里治的怎么样。”

       金钟仁走到窗边开始摆弄花草,这里有株芦荟,当初在他手里快被养死了,送到我这儿起死回生的。

      “不怎么样。”

      “不怎么样是怎么样?没救了?”

      “他可能真的没病。”

      “这叫什么话?没病能总说不存在的人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啊?”

      “朴灿烈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金钟仁皱着眉乖乖地坐到椅子上,手安静地耷拉在腿上,“他出道才一年,在一场打歌的事前录制中出现了意外之后好像有一次……”

      “谁出事了吗?”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只是那天之后朴灿烈就变奇怪了原本他活泼,很会把握和别人相处时的气氛,那天之后他变得沉闷无聊,虽然他是这几个月才开始症状的,但是我总觉得和之前那件事脱不了干系。”

线--------------------------------------------------------------------

       又是办公室里。

     “四年前发生事故时,朴灿烈在后台,没有亲身经历过那场事故,只是听到了枪声,但听到枪声的那一刻,他鬼使神差地想要跑到录播室像在担心什么人。”是朴灿烈的经纪人都暻秀。

     “我叫住他,问他怎么了,谁留在了录播室吗?他说,‘是啊,我这是怎么了。’,第二天世勋——哦,就是团里的另一个成员,他跟我说朴灿烈那天晚上在宿舍的开放区看到有人在打电子游戏,吓得他以为朴灿烈看到鬼影了一晚上没睡着。”

     “你的意思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是他知道自己在干这件事?”

     “应该是这样吧。”

     “后来他就经常这样吗?”

     “没有了,但是最近几个月每天都这样,这段时间他还经常头疼。”
↑--------------------------------------------------------------------
      我跑到能躲雨的地方,手上有牵绳,脚边的梦龙在甩雨。
     “医生?”身后的门打开朴灿烈从里面出来。
     “朴先生?你——”朴灿烈身上穿着居家服,手上提着垃圾袋还有一把伞,“你家住在这里啊。”

     “嗯,你也是?”
     “是,在这个小区,出来遛遛狗,不巧,下雨了没带伞。”
     “我扔个垃圾,不然去我家坐坐吧。”
     “不了,等个十几分钟这雨就会停了吧。”
       朴灿烈回来以后我依然在这里,因为雨还没有停。“看来你是走不了了。”他笑了几声突然认真地盯着我,气氛凝重起来。倏而嘴角向上露出一个豁然开朗的笑容,他说,我的幻觉原来是你啊。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

        他说,医生,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我叫——对啊,我叫什么名字来着?

        伯贤?伯贤?你该醒了。

        边伯贤好像睁了睁眼,不太开阔的视野里血光漫天,面前是倒在地上毫无生气的朴灿烈,他呼吸一滞,周围传来紧密繁杂的脚步声,但他的心底只有一声呼唤。

 

       伯贤啊,快醒醒。

 

       边伯贤的记忆在这瞬间被抽空。

 

       我是谁?他又是谁?

 

Chapter1

       伯贤?该醒了。
       边伯贤听到这样一声呼唤,然后醒了过来。他从治疗椅上爬起,扶着昏晕的脑袋。

       金珉锡给他递来一杯水,“刚才是不是做梦了?”

     “是,又梦到他了,但是梦到的不是以前的事了。”

       珉锡起身在报告单上记录着什么,“没关系,慢慢来,这急不得。”

     “嗯。”边伯贤垂下眼帘,然后闭上眼,用自己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

       原来以前他这样摸自己的时候,是这样的感觉吗?边伯贤都快要不记得,被朴灿烈像摸小狗一样摸着是什么感觉了。
    “不用担心,多去户外走走,只是情绪问题,放下过去的人,多向未来看看慢慢的就好了,记得千万不要留恋梦境,你今天是开车来的吧,在好之前最好不要开车了。”

      “好。”应归应,边伯贤根本没认真听金珉锡讲了什么,满脑子都是笑着的朴灿烈在摸自己的头,他说过,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很好摸。
       边伯贤走出医院,这家诊所是这条充满欧洲气息的街道唯一的私人诊所,伯贤呆呆地望着今天的太阳。

     “啊!”
       一个孩子踉踉跄跄地撞倒在边伯贤面前,边伯贤扶起孩子柔声安慰。

       曾经作为金牌策划人的边伯贤策划过不少从新颖到列为经典的综艺,也见过不少艺人,但朴灿烈从第一面起就给他不一样的感觉。

       他刚工作时,朴灿烈所在的组合已经出道有一两年了,组合人气火爆,是非常有潜力的新生,而那时候他还在实习,策划做的乱七八糟,被前辈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以后,气愤地离开录影棚,半路嘉宾的孩子玩闹疯跑撞倒在他面前,这些娇滴滴的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只学会了委屈地哭,他的哭声引来了人们的驻足,边伯贤不知所措地看着他,本来心情就不佳,心里更是鄙夷的不想说什么,但看他哭的样子别人的目光都像是他欺负了这小孩子一样。
       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朴灿烈扶起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孩子,轻柔地对着他受伤的地方呼气。
     “这是怎么了?”孩子的父亲来了,看着自家的孩子哭得直咽气。
     “闵豪哥,孩子不小心摔倒了。”朴灿烈看着孩子。
       孩子的父亲带走了孩子,人群也散开了,边伯贤才反应过来,跑进观光电梯,追上了朴灿烈。
     “谢谢你。”
       朴灿烈抬眼看着他,那时候阳光刚刚好,照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睛,那双眼睛真的好看得过分,耀眼的眸光绵延在瞳孔里,睫毛上布满光点。
     “没事,谁都有倒霉的时候。”
       说完电梯门开了。
       边伯贤看着他的背影,心想不愧是爱豆啊。

       闪亮的,发光的,好像午后的蜜桃汽水。

       从那天以后他频繁地接触各种爱豆,却再也没有一个人给过他那样的感受。

       再一次遇到,是半年以后了。

       那时边伯贤已经转正,但在鱼目混杂的电视台里,他也只是艰难地生存着,依然经常被派去跑腿,根本没有多少能够有真正锻炼的机会,这似乎和当初想要成为综艺作家的感觉不一样,早知道这样当初为什么要做这个呢?边伯贤常常这样困惑着。

      这时的他也不像一开始那样有棱角了,圆滑得像条泥鳅,小心翼翼地把真实的自己藏起来。

     “今天该谁买咖啡了?”

       边伯贤从工位上站起来,“前辈,订好了,到了我去拿上来。”

        前辈满意地叉着腰,“还是伯贤做事妥当,那EXO的打歌舞台就交给你吧!”

       边伯贤愣了愣,心里咯噔一下,故作开心地接下了。

       组合的打歌舞台是重要的,但也不是那么重要的,有人气的组合要稍微注意些,没人在意的组合给他们提供一个舞台,布置得不太掉价就行了,反正也没什么人注意 。

       这种事情最适合新人做,做到好也没人在意,做不好推出去背锅。

       边伯贤想,自己大概不会太倒霉,反正不做一定死,做了不一定死,谁知道居然会遇上个费事难搞的队长。

       为了舞台效果,经纪公司安排了六个人作为背景在舞台后方挥旗,到拍摄时间了,其中一人还在路上。

      “没关系,稍微改改位置就好了。”

      “不行!”边伯贤被朴灿烈拦了下来,“mv里挥旗的是六个人,舞台上也必须是六个人,你知道的,我们是概念男团,只要有一点点不一样,粉丝就会猜测意图。”

      “那倒也是……上次脖子上的灯被玩坏变色了,粉丝的脑洞也能开到天上去。”吴世勋玩着手上的链条,朴灿烈不耐烦地拍了下他的手,“别玩了,又玩坏了怎么办!”

      “那我找个人替……”替字刚出,边伯贤看了一圈,摄影老师,还有自己身边的实习女助理 ,似乎现场能扛起大旗的人只有自己一个,边伯贤微微叹了口气,算了,不能跟他们拖下去了,不然要超时了。

     “嗯就这样吧,我来替。”边伯贤将手上的流程单交给助理,然后拉拉筋骨。

       这旗子真不好挥,一直没怎么锻炼的边伯贤虽然靠着小时候的空手道基本功打人还挺疼的,但这么重的旗要在和节奏并进的基础上还要保持一定高度真的很难,难道这么不专业地挥旗,像显微镜一样的粉丝会发现不了吗?为什么自己也会被朴灿烈牵着鼻子走?

       这么想着,边伯贤没注意到走位到了自己面前的朴灿烈旗子也很刚好地甩过朴灿烈面前,边伯贤紧张了一下及时收住,如果碰到他的眼睛就要舞台事故了!

       不出所料,显微镜女孩都看到了这一幕,在第二遍录制前的准备时间有粉丝关心了朴灿烈的眼睛。

     “没事,没有碰到眼睛,大家不要担心,嗯……挥旗其实很辛苦的,那个旗子我举过,非常重,大家也知道吧,我经常锻炼,但是还是觉得它很重呢,所以,大家也给刚才挥旗的老师们鼓掌好吗?他们待会儿还要挥,给他们点力量让他们待会儿挥旗的时候也能避开我们吧。”说着对着边伯贤露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现场的气氛被朴灿烈带动起来,笑声一片。

       走下后台放下旗,边伯贤感觉自己的手臂微微颤抖着,又酸又麻又痛,边伯贤突然怀疑上次见到的朴灿烈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真是天使面孔蛇蝎心肠,被他摆了一道还心甘情愿地接了。

     “嘿!似乎是第二次见面呢,刚才没能好好打个招呼,我又帮了你哟。”

       呵,明明是被下了套,边伯贤揉着酸痛的手臂准备离开。

      “喂!敢不理我,不怕我在ins乱说啊!”

      “那你想怎样?”

      “加个联系方式吧!”

       边伯贤看着他在闪光的眼睛,不是很明白他在想什么,不过从事娱乐工作,认识个艺人也不赖,而且还是大势组合的队长。

       就这样单纯是朋友的关系又过了四五年,边伯贤从展露才华到成为综艺界前辈,当初那支初生组合也从火爆的新生男团变成k-pop代表,就算是朴灿烈这个队长走后也依然大势的团体。

       边伯贤开着那辆大奔在空旷的公路上驰骋,到达目的地后猛烈地刹车,副驾上的白菊微微颤动着,他抱起白菊后抬眼,看到了碍眼的嫩绿色应援棒,和哭泣的女粉丝,那是朴灿烈的粉丝。

       边伯贤突然想到,去年综艺大赏的颁奖典礼刚好在元旦,朴灿烈坐在他身边感受纸花漫天飞舞的欢乐氛围时,突然说,“要是明年的元旦也能在你身边就好了。”

       自从朴灿烈认识边伯贤以后,每年都找各种稀奇古怪的理由硬是要和边伯贤一起过新年,已经习惯了的边伯贤,还真没想过,要是之后有一年朴灿烈不和他过元旦了,他该怎么办。对于朴灿烈那句话,他也只是当做玩笑一样,笑着说,“反正你每年都会死皮赖脸地拉着我,说这话有什么意义。”

       边伯贤回想起那场面,笑着笑着眼前就模糊了一片,“搞什么啊,说得好像自己早就知道会死了一样。”

     “最近做梦总是梦见你,梦很真,真的好像你还活着一样,我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成为综艺作家而是去做了心理医生,我们还会遇到吗?不管会不会遇到,你也不会为了找我而被杀了吧,遇到危险就该躲得远点,为什么要过来啊……”

--------------------------------------------------------------------

这篇脑洞有点强我有点害怕哈哈哈哈哈

序章最好还是看一看(卑微


评论(2)
热度(9)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