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空间相遇概论

-你相信这个宇宙中有另一个你吗?
-人和人的相遇是概率问题吗?
不,至少对于边伯贤不信,他相信命运,命运让他在17岁的时候选择做一个综艺作家,在23岁的时候遇到朴灿烈,在27岁的时候永远失去了拥有他的机会。
但是,这好像不是终点。
有人说过,时间是个圈,那么,宇宙呢?

平行宇宙世界观,两个世界的人可以说一样也可以说不一样


Chapter2

       边伯贤醒来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边伯贤站在桥面上,海平线上一道梦幻绚丽的淡紫光,照在边伯贤半阖的眼帘中,海上呼啸的风浪声好像半醒的狮吼传到心底,那一刻他重新拾起被藏匿的思念。
       在梦中了吧,边伯贤想着。
       他摸了摸自己的头,从方向盘上爬起来,摇摇晃晃地从车里出来后,走到路旁。
       这是今天下午走过的路,竟然没发现这里也有这样的好景色。
     “医生?你怎么在这儿?来看我?”
       边伯贤呆楞了半天,也不敢确定,自己的梦里朴灿烈的声音居然可以那么真实,他惊讶地回过头,看着朴灿烈朝他小跑来,眼里带着霞光。
     “不对啊,”说着朴灿烈停了下来,双手环臂,歪头想了想,嘴里发出一声怪声,“你是来看金钟仁的。”
     “主要看你,不然这个梦有什么意义。”边伯贤低声说。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朴灿烈看着边伯贤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了,上次你怎么突然消失了呢?回去了不跟我说也就算了,我给你打电话你还把我骂了一顿。”
     “我也不记得了,别说了,你就陪我这样站着吧,让我好好看看你,要是梦不见你,真怕把你给忘了。”
     “你在说什么啊?”朴灿烈诧异地看着他,打量了片刻瞪大双眼问道,“你不会是双重人格吧。”

       边伯贤呆呆地看着他,朴灿烈一直以来都很欠揍,以前他习惯了就懒得理他了,突然间又见到他欠揍的模样,居然有点热泪盈眶,边伯贤的理智告诉自己,朴灿烈的死不是他的错,可是如果他没有逞英雄救一个孕妇,自己尽早的脱身,朴灿烈就不会死了。一个人换两条命,好像很值,但直到朴灿烈倒在血泊中的那一刻边伯贤才知道,对于自己来说,那都是狗屁,只有朴灿烈才最重要。

    “不是,你怎么还哭啦?我没欺负你啊,你在我面前哭会被误会的!”

       边伯贤才不理他,在自己的梦里,哭还不让哭了,像冰山轰然倒塌变成了滩水一样,边伯贤的刚硬的心终于的得到一点释放,他忍得多辛苦啊,每一个来对他说“你没事吧”的人,都在扎他的心,当然有事,他可以作为朴灿烈的朋友跟别人说他很难过很痛苦,可他不想。

       朴灿烈手足无措地看着边伯贤哭,怪让人心疼的,一双大手附上他的脸抹去了他眼下的泪花,边伯贤呆住了,也止住了哭泣,但是还一抽一抽地,朴灿烈笑而不语地望着他。

      这温热的触感,太过真实了吧,他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力气太大疼得他嘴里蹦出一声呻吟,他突然想到朴灿烈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叫他医生,联想到之前做的梦,梦在朴灿烈家楼下便戛然而止。
       他抬起头看着朴灿烈,“你刚才说我上次在你家,然后呢?”
     “然后?你趁我认真做饭的时候跑回家去啦。”
边伯贤的脑袋一片空白,这到底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他又问了朴灿烈一个问题,“我是谁?”
     “你是康斯心理康复医院的卞医生啊。”
     “边还是卞?”
     “读起来有区别吗……”朴灿烈撇着嘴再动动耳朵想了想,“啊!写成汉语好像是那个字。”说着他在边伯贤手心里比划两下,因为这个字好记所以一眼就记住了。

       边伯贤根本没心思看他写了什么,只是盯着靠近了的他,感受手里的酥酥麻麻。

     “呀!你自己身份证拿出来看一眼不就知道了嘛!”

     “谁会随身携带那种东西,丢了怎么办?”

     “也是。”

     “但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写成汉语是哪几个字?”

     “看到的啊,你名牌底下有小字。”

      边伯贤皱着眉严肃地看着他,“你确定你没看错?”

     “绝对没看错!”朴灿烈以为边伯贤闲得无聊还质疑他,有些愠怒。
        边伯贤完全呆了,他知道就算是那几个字又怎样,自己的身份已经变了啊,是穿越了吗?朴灿烈还活着的时候?可是自己为什么连姓名身份一起改了?

       此时此刻他的大脑不停播放他曾经无比坚信从未质疑过的记忆。
      “嘿!你到底怎么了?你看我们还挺有缘的呢,住在一个小区里,本来素不相识,你又刚好是我的心理医生,遛个狗都能碰到我。”

       边伯贤抬着那双迷糊的眸子盯着他看,一言不发。

     “加个联系方式吧!只是私人的那种,别给我工作号。”朴灿烈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满嘴的牙,眼睛里泛着光。

       ——加个联系方式吧!

      边伯贤看着他失了神。不管自己现在是谁,朴灿烈还是那个朴灿烈。

     “喂?所以你来到底是干嘛的?医生,你今天真的好奇怪啊,没生病吧,你开车来的吧,你车呢?”朴灿烈看着不远处那辆差点撞上栏杆的车,指着它瞪大眼睛说,“那辆车不会是你的吧?”

       朴灿烈拉着他到车旁边,边伯贤看着自己的车,车牌号还是一样的。自己是趴在方向盘上醒来的,之前下车的时候没注意到车是这样的状态,自己昏迷前发生了什么呢?
      思考令边伯贤的头开始有些晕,他捂着有些疼痛的前额片刻随后直直地向后仰去。
     “喂!”
      朴灿烈手疾眼快接住他,不然他现在不是下海就是血流成河,海面上风还在轻轻地吹,暗光打在边伯贤有点痛苦的脸上,朴灿烈晃动的目光正极力向自己表现着内心的惊慌,他又施了几分力在抓住边伯贤肩膀的手上,脑海里几段片段让他不安起来。
       来找朴灿烈的都暻秀看到他紧张又害怕的的神态又看了眼晕倒的边伯贤,吓了一跳。
     “什么呀,你把人家打晕了?”
     “才没有。”
     “那你害怕什么?”
     “才没有,快打电话叫人啊!”
     “哦哦哦。”
       都暻秀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在拨号时犹豫了片刻抬起头,“打给谁啊?叫救护车吗?在这里叫救护车还不如我们自己送过去来的快啊。”
    “那你去和导演说一声吧我先走了。”
    “啊?我去吧!”
    “你走了金钟仁交给谁应付啊,我下面就一场了,回头补上吧。”说着朴灿烈调整了一下自己撑着边伯贤的姿势,“帮我开下车门。”
    “哦。”
       都暻秀看着朴灿烈匆匆离开的背影,突然想到几年前,那时候他和朴灿烈一样是公司的练习生,原本应该和他们一起出道的还有自己,但是焦虑加紧张使得自己跳舞时出现了错误导致韧带严重拉伤,那天晚上朴灿烈也是这样背着自己就朝着医院去了,因为他是这样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所以自己即使是只能看着他出道也为他感到高兴,可是四年前的那天之后,他就变了,别人或许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一直陪着他的都暻秀却清楚得很,这个朴灿烈,不是他当初的好搭档了。
       但现在他突然又感觉到,他回来了。
       虽然不知道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感应,但都暻秀自认为自己的感觉一向挺准的。

     “嗯?灿烈人呢?”过来替导演来找朴灿烈的金钟仁看着独自发呆的都暻秀问道。

     “走了。”

     “走了?他走去哪儿啦这都要开拍了。”

     “他的心理医生突然来了还突然晕倒了,他把人家送医院了。”

     “卞白贤?他怎么来了?”

     “那我怎么知道……”都暻秀看着正在看着他的金钟仁,“你觉不觉得,朴灿烈这几个月突然变了?”

      “是变了,健谈多了,也不是……他本来就挺健谈的,应该说归魂了。”

      “是吧……”

                                                                                                      

嗷呜~猜猜看吧

评论(2)
热度(4)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