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我和我的猫系青年

    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事就是向圣诞老人许愿 

        朴灿烈许愿让自己可能前往天堂的猫回到自己身边做做天使这个时候,边伯贤出现了,,,,,

      略中二超幻想力魅力高颜值漫画家X猫控癌晚期流浪猫收容所所长

---------------------------------------------------------- 

11

        边伯贤一个午觉后还未醒透就听见门外传来一位年轻女子和一位妇人的声音,那个语气和像是在吵架。

  他痛苦地捂住耳朵,转了个身又被偷溜进房间的一束烈日阳光闪到了眼,在床上打滚打枕头纠结了将近十分钟以后他决定结束自己的午休。

  “有你这么跟亲妈讲话的吗!语气那么冲!还女主播呢!观众没被你吓跑吗!”朴妈妈双手叉腰狠吹了一下挡在眼前的刘海,一旁的丈夫默默地跟着女婿去后备厢取行李。

  女儿也不甘示弱,“妈!您可真是我亲妈!您说您一天到晚就不能让我们省省心吗?坐飞机还能一路跟人家吵着回来人家的家事,您非要参和一脚吗!”

  “那个老男人抛弃妻子我就是看不惯他!”

  朴妈妈面对女儿越来越高的声调自然是气不打一出来,自己并没有什么错,说教一个抛弃妻子的人有什么错呢?还要被人训斥一顿,这就不说了,女儿也帮着外人!

  朴妈妈在早年还只是一个热心肠,外向爱笑在各个场合都比较活跃,因此十分受人爱戴,大概是更年期吧,朴妈妈已经从热心肠渐渐发展成了一个多管闲事的老阿姨,管的事情倒是都没错,说的话也不无道理,只是直肠子的她不知道如何婉转,于是常常得罪人,朴灿烈家业未成,自然有事大家找的都是朴家大姐朴宥拉,于是矛盾就这样渐渐产生了。

  朴灿烈看着门外各走一道的母女俩,摇了摇头。

  朴妈妈看到儿子欢喜得不得了啊,“儿子!你看你姐又欺负她娘!”

  “,,,妈,姐也不容易您就别给她添堵了,好不好?姐每天工作很累的,你天天惹她生气,想吃芝士蛋糕的时候不是得自己做了吗?”朴灿烈将哄幼儿园小朋友的方法和与粉丝交流的语气相结合,这招似乎对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好用,,

  朴宥拉无奈地看着自己弟弟和自己老母,然后拍了拍朴灿烈的肩,“你就不能跟我站在统一战线一次吗?”

  “姐,爱的教育啊,妈吃软不吃硬你又不是不知道。”

  朴宥拉哼了一声,耸耸肩,“那我有什么办法?硬的能让她安静一会儿。”

  朴灿烈斜眼对着理直气壮的姐姐刚想说什么就被母上大人的惊呼吓得赶紧跑进屋里。

  朴妈妈盯着穿着白T,印着黑灰字母的白裤衩,以及一双白拖鞋的边伯贤,拍掌然后眼神暧昧地晃了晃她骄傲的食指,“我知道了!小白!”

  边伯贤:“???”

  “妈妈妈妈,小白是只猫,这不是小白!”朴灿烈尴尬地看了眼明显受到好大惊吓的边伯贤,“你醒啦,我刚想去叫你。”

  边伯贤见状立刻收起了刚才还残留着的一点起床气,露出360度无死角人畜无害阳光笑容,然后笔直站好,“阿姨好,我叫边伯贤,是朴灿烈的,,”

  “男朋友!嘿嘿,妈,提前让你见了未来儿媳妇,你儿媳妇借您房子避避难没事儿吧。”

  边伯贤很显然又受到了好大的惊吓,刚以为朴灿烈这么直白朴妈妈要来一句,你先滚我静静,甚至伸出手要扇他一巴掌指责他勾引自家儿子,然而但他闭上了双眼,手上却突然传来一阵温暖。

  “哦伯贤啊!朴灿烈之前跟我说第一次见你你染了白毛我以为是个非主流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嘛!”

  朴妈妈和边伯贤交谈甚欢,不一会儿朴妈妈和朴爸爸都忘了朴灿烈和朴宥拉这一对亲儿女了,打发二人到厨房里端茶倒水,姐夫也被姐姐一起带去做苦力。

  “你让你姐夫帮忙的对象,是不是就是他?”

  朴灿烈一手切着姐姐姐夫刚带回来的橙子,嘴里嚼着一片含糊不清道,“是啊,怎么样,还顺利吗?”

  “接到律师函,他们都乖乖闭嘴了,也在官微,ins,Facebook和YouTube上澄清了此事与边伯贤无关,但这件事毕竟还是她妈妈干的,暴躁症这种事,我们也不好任别人曝光,所以,,”

  “好的我知道了,剩下的钟仁会帮忙处理。”

  两人谈论几句,客厅的交流声也停了,朴灿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伯贤也到了厨房里来,“你就陪我爸妈呗,来厨房干嘛?”

  边伯贤悄悄靠近朴灿烈与他耳语,“阿姨太会聊了,我聊不过她。”

  朴灿烈轻笑了一下,“好吧!我去对付一会儿!”然后对他抛了个骚里骚气的眉眼,拿着果盘走了。

  朴宥拉在看到弟弟抛媚眼之后一股恶寒地转头刚好对上丈夫迷茫的目光,然后摇了摇头,这个老实到不会撩人的老公啊,,

  边伯贤看到朴宥拉正在洗草莓,便上前帮忙,朴宥拉对他笑了笑。

  “嗯,,我可以叫您姐姐吗?”

  “啊,当然可以,我是灿烈的姐姐,你不叫我姐姐叫什么啊哈哈哈,不用那么生疏。”朴宥拉看着这个跟朴灿烈比起来不知道安分乖巧多少倍的边伯贤,满心欢喜。

  “那,谢谢姐姐姐夫帮我,明明在这之前完全没有和我见过面,也尽心尽力地帮我。”说着,也看了眼正在榨汁的姐夫。

  姐夫对他回笑了一下,“都是小事,我只是发了一封律师函而已,没做亏心事,他们怎么会怕成这样呢对吧,关键还是你自己没被别人抓到把柄。”

  这一家人的氛围,真的很棒,难怪灿烈能成长为这样一个温暖的人,边伯贤看着和母亲打趣的朴灿烈心里这样想着,很羡慕,也很开心。

  他想,也许他是因为他虽在五月出生却如月般清冷,天生就注定无法自我安慰,于是等待着一个人来温暖他,而虽在寒冬之日出生却天生温暖,连名字都带火的朴灿烈,和他正好相配。

  他空壳般的人生,在遇到命中注定之人后,才得以被填满。

评论
热度(5)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