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到之处,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天涯海角

我和我的猫系青年

    这个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事就是向圣诞老人许愿 

        朴灿烈许愿让自己可能前往天堂的猫回到自己身边做做天使这个时候,边伯贤出现了,,,,,

      略中二超幻想力魅力高颜值漫画家X猫控癌晚期流浪猫收容所所长

---------------------------------------------------------- 

12

    在这个家里住了一周多,伯贤越来越能感觉到,自己逐渐融入了这个家,他能感受到更多的光和热了,这里美好到像一座世外桃源,美好到边伯贤真的不想离开这里去接受外界的流言蜚语。

  可是那和煦的阳光,越温柔,越让他怀疑,这一切究竟是他的梦境,还是现实。

  伯贤躺在草坪上,绵云轻浮,丝丝缕缕的微凉气流萦绕着他。

  远处来寻找边伯贤的朴灿烈见边伯贤躺在草上立刻慌张地要把他拉起。

  “诶诶诶你干嘛啊?”

  “昨晚下雨了,雨还没干透呢你怎么就躺这儿了?感冒了怎么办?!”

  难怪躺在地上也能感觉风刮到自己后背了,,

  边伯贤清了清嗓,一把爬起,拍拍还没深入衣料内部的水珠,不过衣服还是贴紧了沾水最多的后背。

  “伯贤。”

  “啊?”

  “你湿身了。”

  边伯贤:“,,,滚。”

  这块空地到灿烈家的距离看上去小跑一下马上就能到,其实也走起来也挺远的。

  风起大了,边伯贤看着地上的草被风戏弄地一寸寸浮动,心里浮现出一片麦田的景象,于是有感而发地一声感叹,“这里要是有一片麦田,秋天该有多美啊。”

  “嗯。”

  “灿烈,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边伯贤盯着远处的天边,机械地开了口。

  朴灿烈没有回答。

  虽然他多少次信誓旦旦地告诉伯贤,不会让别人伤害他,一定可以完美解决的,但是不管他做了多少努力,舆论也没有倒向他们。

  “还是有很多人在骂我对吗?”

  朴灿烈站在了原地,紧紧抱住边伯贤,将头靠在他的颈部,用极小的声音说道,“对不起伯贤。”

  “说什么呢,”伯贤摸了摸他的头,微笑的眼里,是蔚蓝的天,忽然涌起的风包裹住了他们。他轻声安慰道,“我们灿烈,辛苦了,回去吧,我们一起看那些评论,一起度过难关。”

  在边伯贤自我否定暗自舔伤的那段岁月里,救赎他的,一直是小白,而失去这根救命稻草了以后,独自面对那些黑暗,却只想把自己包裹在月色里,强行屏蔽。

  “灿烈,从你身上我感受到了力量,我不害怕了。”只要有朴灿烈做边伯贤的后盾,边伯贤就可以无坚不摧。

  金钟仁仰头两脚蹬着旋转椅,心力交瘁,看着本子上一个个娱记的联系方式划去,他瞪着眼睛缓缓地呼出一口气。

  自娱记这个行业诞生,就被无数人诟病,吃人不吐骨头,轻轻松松毁掉一个人,将名人的一生牢牢地攥在手里,想用力时就用力,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他们不知道的?没有,真相和虚假他们都能分辨的清,可娱记那一个个疯狗般的人物,只在乎热度,从不在意什么真假,那么它为什么还没有消失呢,因为人类天性里的八卦永远磨灭不去。

  可是怎么办呢,就算有一个澄清说明了,网民还把那封澄清书看作是正义耿直的爱猫协会被逼无奈写下的。

  “老天爷救救我和我们灿烈吧!”金钟仁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着,朴灿烈可是他在公司里立下flag的信任保证啊,朴灿烈可不能糊啊!

  刚跟上帝对话完,朴灿烈就打来了电话。

  金钟仁苦恼地捏着眉心,“喂,灿烈啊,你,,,你说什么?!”

  随后办公室里传来一阵惊心动魄响彻云霄的透亮之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回来干什么啊!是嫌事情还不够乱吗?!”

  “什么?要我和吴世勋给你收拾烂摊子?我要开会再见!”

  朴灿烈看着车周围围着的记者和无数地闪光灯,转头又对上了边伯贤锐利的目光,无奈他只好耸耸肩,然后长按着喇叭,趁这群记者震耳欲聋之时,极速倒车,记者们抱着笨重的设备还没跟上他的步伐,朴灿烈又一个急转弯逃离现场。

  一路上记者们穷追不舍,他们的大型外景车自然是较笨重,比不上他8AT变速器的大切诺基,可是他的车局限于规规矩矩的城市路段,他们依旧可以对他紧追不舍,有本事你就别从车上下来啊!朴灿烈大概听到了他们行动中隐藏的暗语。

  这让朴灿烈无比绝望。

  再开都到郊外了啊!朴灿烈心中呐喊道,他车技再怎么好,也逃不过这群人的围剿,如果再没有外援出现的话。

  老天爷似乎听到了他的心声,一段街道过后,那些车前突然出现了三辆黑的奥迪横拦住了他们。

  边伯贤看着后视镜心中不解,“是不是金钟仁?”

  “不可能,金钟仁去哪里找三辆奥迪啊,租个大卡车帮我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哼!朴灿烈还不知道这小子的尿性!如果不是因为每次自己的专访都能提高杂志的销售量,他才懒得管自己呢!

  而此时趴在办公室里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下期杂志人物专访邀请谁比较博眼球的金钟仁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一股冷风从身后吹过,他有种不详的预感。

  想到没有朴灿烈自己有可能丢了饭碗,便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远房表哥。

  “喂表哥,有空不?”

  “给你找个活干。”

  “啧!你不是最近也没有比赛吗!帮帮忙嘛!”

  “得嘞得嘞。”

  此人名叫金俊勉,来头也不小,摩托车赛车手,贵气多金,老爸是政府官员,老妈是上市公司老总,从小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他原本跟普通人家的金钟仁没什么交集,要说什么血缘关系,基本相当于没有,要不是那一年金钟仁他大姑家的二奶奶的老伴儿的表哥的老父亲好端端从楼梯上摔了一跤摔出了脑溢血,金俊勉家和他姨父家的三舅妈的叔叔的二哥有点血缘关系,金俊勉在葬礼上替全家出个面,两人这辈子能见面的几率都无限趋近于零。

  这家人之所以什么远到没边的亲戚都请上,是因为葬礼上律师会在场宣布一份遗嘱,说白了,又是一家兄弟抢遗产的老戏码,于是这俩躲在人山人海后,相隔一人,不约而同说了一句,“天天抢遗产,有意思吗?”

  就此两人相互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然而聊着聊着才发现,一个是没家产可争,一个是没人可抢,不过在三观基本吻合的前提下,两人还是能就一个话题聊到昏天地暗。

  朴灿烈和边伯贤脱身以后还是决定回去偷偷看一眼究竟是什么来头的人开着几辆奥迪来帮他们。

  半路上朴灿烈接到了金钟仁的电话,对方先开了口,“喂还没死哦。”

  “你能不能盼我点儿好?打电话来就看我死没死?”朴灿烈狠翻一个白眼。

  “不跟你贫了,我找来了高手,你地址给我,我派援兵。”

  “老子不需要你了,不知道哪儿来的援兵已经替我们处理干净了!”朴灿烈正得瑟着语气都上扬了,一旁的边伯贤看他这股幼稚气,咯咯直笑。

  “是,,边白范?”

  下一秒,边伯贤听到这个名字后,脸色煞白,笑容也凝固在了脸上。

  朴灿烈虽未回头但也感受到了此时冷空气的袭击,关上车窗。

  “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名字?”

  “你们去了趟山里还真的是与世隔绝很彻底吼!你们不在这几天,这位海外侨胞干的大事我劝你们上网温习一下。”

  下一秒钟,朴灿烈猛地急刹车,这位海外侨胞,就在前面等着他们呢。

评论
热度(2)

© 麎皮 | Powered by LOFTER